放假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眼看這六天的年假,轉眼間又過去了.今年,或許是我最後一次可以在家裡過年了,有種說不上的感覺,就是可以讓你瞬間紅了鼻頭的感覺.雖然基隆還是一慣的下了六天的雨,雖然天氣冷的哪裡也不想去,但是今年卻特別有過年的感覺......因為我真的很珍惜今年的過年.
        除夕,一早去金山向我已經作古的ㄚ公ㄚ嬤請安,畢竟我親愛的ㄚ嬤最喜歡這種過年全家齊聚的感覺了,這四年多的日子我沒有一刻不想念ㄚ嬤的,即使到了現在對ㄚ嬤的回憶總還是能讓我醞釀在眼框外裡轉的淚光.好不容易開始休假,看著房間從舊家搬來到現在沒整理過的東西,決定好好的整理一番,沒想到越整理越亂......
        大年初一,很努力的把房間打掃好,看起來清爽舒服多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明明昨天已經丟了一堆東西,房間裡的東西看起來還是那麼多,不過無所謂啦!整齊最重要,過年通常都要來國粹大賽,今年我已經準備了很多的資金打算要"孝順"外公外婆......
        大年初二,約了外婆外公和阿姨媽媽一家人到中和飲茶,因為之前外公的親人大多住在香港,因此飲茶這種飲食方式在我家並不陌生,而我也非常喜歡飲茶.今天同時也是我新科姨丈的生日,晚上在最親愛的小阿姨熱情以"六吋"蛋糕邀請下,浩浩蕩蕩一群人去分享一個六吋蛋糕,親愛的二姨丈也真是厲害~可以把蛋糕分的那麼均勻......晚上的接龍大賽,雖然我輸了,但是卻贏到了隔天的早餐,謝謝阿姨一家人來家裡跟我們歡度新年.
        大年初三,昨晚的米苔目早餐之約,起了個大早去赴約,過年還是吃家裡好,因為外面的食物好像不是很新鮮.飽餐一頓後,邀請阿姨一家人們到家裡看已將看過的長江七號,說到這裡一定要提一下,表弟的哭點真的很低,在看這部片子的時候窮人住破爛的房子或是沒錢買房子,都足以讓他淚奔,真的是夠了!!!至於長將七號到底好不好看,我只能說,不用錢的當然好看囉!!下午,外婆招待我們去了期待已久的饗時天堂用餐,那裡如果以下午茶來說,可真的算是不錯呢!
        大年初四,劉老爹邀請了一堆劉家的親戚到家裡用餐.....
        沒想到年就這樣過完了~今年......想了就好累喔!!!!明天要上班了.....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CF.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