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 me, out of the bearded barley
               Nightly, beside the green, green grass
               Swing, swing, swing the spinning step
               You wear those shoes and I will wear that dress......

        輕快而簡單的前奏一響起,顧不得手邊還在做的事跑進了婚宴會場,在這蓮兒與啷噹六便士的"Kiss me"中,看著影片裡播放著二阿姨十年的來回憶,大家的青澀模樣,真的很難想像我們一起經歷過去的十年......我想,這真的是結至目前為止我參加過最感動的一次婚禮了吧!
        吳小彎,我的二阿姨,是媽媽的表妹,因為我們只差四歲,所以當大家問起我們的關係時由於懶的解釋,他總會說我是他表妹.二阿姨是家裡長輩嘴裡常掛著的高材生及學習的對象,頂著高學歷的她,從來都不以此為自傲,並總是以一臉親切的笑臉來面對大家,雖然只差四歲,但總是秉持著他是長輩的原則,出去的時候他很少讓我付錢.小時後的一捲錄音帶,至今仍讓我深深的感動,我們不是親姐妹,但是他領到獎學金以後二話不說送了我當時最愛的方季維錄音帶,重點不是方季維,而是那樣的回憶,已經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當時的我只是一個沒有零用錢的小學生
        許大哥,他是我的新科姨丈,他認識阿姨多久,我大概也認識了他多久,話不多的他,跟滔滔不絕的吳小彎相較之下成為很強烈的對比,許大哥碰到吳小彎,才會有比較多的"聲音",我覺得這些聲音,就是愛吧!因為不愛講話的他,總是可以和二阿姨有聊不完的話題,這對不話不多的人來說,或許就是一種愛的表現!
        當丈公牽著二阿姨的手進會場交給許大哥,我紅了眼框,因為我相信許大哥真的可以給二阿姨很多很多的幸福,不管是昨天 今天 明天, 這天還是那天, 或是過去現在和未來的每一天. 看著他們的交往長大,並且參予他們邁向下一個人生旅程的里程碑,這一切的一切都在我心裡累積了無限的祝福,親愛的二阿姨,你的婚宴真的很成功,很溫馨,很讚.圓滿的謝幕,代表下一場人生劇集的開始,從今以後......許太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CF.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