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很久,決定往墾丁或台中以外的地方走走.花蓮,真的是一個很陌生的城市,距離上一次到花蓮,已經是七年前的事了!那是五專四時班上的畢業旅行,所以對這次的旅行,真的充滿了期待.但隨著新聞不斷播送著雙颱效應(米塔V.S哈吉貝),讓原本期待的心情增添了不安的元素.從基隆到花蓮,中山高-->北二高-->到蘇花公路,沿途飄著雨忽大忽小,不過很幸運的,抵達太魯閣時,雨停了!很好......是個涼爽的陰天,隨即展開我們的第一個行程,搬出我們好不容易塞進馬三的小黃與小桃,挑戰太魯閣到天祥的路線,太魯閣到天祥其實不遠,只有短短25Km,不過沿途都是上坡路段,不時還遇到遊覽車或大卡車按個嚇死人不償命的喇叭聲,真是體力與勇氣的考驗.沿途的景色很美滿山綠意,路過的人很親切(不時替我們加油打氣),我努力的享受這樣的生活,兩個人互相照應的騎著單車,偶爾哼著歌,體驗到除了工作以外,還有更多美好的事物等著我們去探索去欣賞,那一刻,真的覺得時間都靜止了,只有我們兩個用力的踩著踏板向前邁進.

        
        終於抵達天祥,此時KC說他肚子餓了,好在我在小桃的夾帶中總是會放一些錢,不過只有150元,也吃不了什麼大餐,隨即KC買了碗泡麵,而我就買了吃不醉的小米酒香腸和牛奶來填填肚子,上山很辛苦,下山卻很輕鬆,兩三個小時上山的路程,半個鐘頭就回到出發點.今天太魯閣有活動ㄟ,好聽的音樂,免費的咖啡,讓人有種賺到了的感覺.

        懷著非常滿意的心情結束了小黃與小桃趴趴走的行程,便開車前往民宿check-in,由於花蓮的民宿很多,我們也是亂槍打鳥的選了一間在吉安的"水庭民宿",這間民宿讓人有家的感覺,門前有片小花園,房子裡的陳設讓人有種溫馨的感覺,老闆和老闆娘的親切,彷彿我們已經是認識彼此的朋友,在老闆娘的建議下,拿了份地圖前往市區,並與在花蓮唸書的表妹佩佩會合,打算瘋狂的品嘗花蓮的小吃,不過很遜的是,才吃ㄧ樣我們就飽了,關於吃的部份,留在Part 2再來介紹,到了花蓮,想說到佩佩的學校-花蓮教育大學走走.曾幾何時,晚上逛校園也是一種蠻輕鬆愜意的活動.花蓮教育大學就在花蓮機場附近,每當飛機經過,總是會有很大的轟隆聲,著實佩服這裏的老師與學生,花蓮教育大學就是以前的花師,算是比較老舊的校舍,校地面積也不大,所以很快的就能把校園走完.行程到這,其實已經累了,早早的回民宿休息,順便計畫隔天到花蓮遠雄海洋公園的行程,民宿的硬體設備很齊全,霎那間真的蠻希望自己有間像樣的房子......

        
        雖說是颱風天,但到了一早沒有太大的感覺,新聞說東部要嚴防豪大雨,暫時還感受不到,民宿的老闆為我們準備豐盛的早餐,多到夠我們帶去海洋公園當午餐.海洋公園主要的活動就是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的秀,海獅秀,海豚秀,還有類似馬戲團的表演,整天耗在這裡是我們今天的目標,不過看完所有的秀也差不多要花個大半天的時間.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愛上海豚這種動物,如果可以,我也好想養一隻,不過這些都是說說的屁話..哈哈~但是我真的很喜歡海豚.

        過了中午,雨勢漸巨海浪也慢慢的起來,有的大到可以噴到馬路上,坐在纜車望下俯視,其實還蠻恐怖的,既然是一票到底,當然不能放過自high的雲霄飛車和海盜船,一點都不夠刺激,不過重點是兩個人一起玩而不在於刺不刺激.這天的晚上我們決定繼續挑戰花蓮夜市裡的小吃,即使風雨在大也無法消減我們當饕客的決心.入夜以後,風雨更大了,開始擔心隔天是否回的了家.
        
        這天,我沒有賴床,用完早餐後迅速的收完東西準備走人,佩佩傳了短訊跟我說他們學校附近已經開始淹水,蘇花公路上多處坍方,沿路戰戰兢兢,看到翻車,道路下陷,路面積水,和多處的土石坍方,花了五個小時的時間,通過蘇花公路,一切平安也鬆了一口氣.終於結束了我的花蓮之旅,然而隔天又要上班,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我只能用一句老話來帶過,期待下次的旅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CF.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