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得可以去一個與台灣有建交的國家...帛琉...(沒錯~就是這次在聯合國沒投票給我們的建交國)
       在要出發前針對各個旅行社的行程還有網路上人家的意見,做了一些功課,不過我真的覺得有被呼嚨的感覺~...因此想在這裡與大家分享去帛琉的一些心得,但是畢竟每個人的感覺不見得相同,所以僅供參考,而我以人格保證是誠心誠意的建議~
---旅行社與飯店的選擇---(KC&Daisy是參加ezfly海陸五天四夜老爺飯店的行程當地是長虹,飯店住老爺)
基本上台灣的旅行社只要考慮價格是否提出的合理,是水陸還是完全水上活動,或者是否有多一天需自行付費的行程到了當地負責的團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團就可以了.
對於飯店的價格,網路上的行程大部分都是安排日暉,要住帛琉加$2000,住老爺多$4000
其實主要還是要看台灣旅行社的收費,大家一定要比較看看~
說起飯店,我誠心的告訴大家老爺是很不賴的(以帛琉所有的飯店來比較)離碼頭近,每天花費在交通的時間最短,而且對面有一間超商可以買東西.帛琉大飯店,如果想要買東西的人適合住這裡,飯店裡面有一間免稅店,外面有商店可以逛..但是飯店硬體比老爺算差一點.日暉飯店,除了第一天會最早到飯店check-in外其他都要比別人早起半小時,晚歸半小時~重點是飯店外面沒商店..非常不建議.

---行前---(沒錯..帶了四公升是白癡了點..可是到底是誰跟我說水很貴)
網路上真的有太多不實的傳聞了啦!跟我們說帛琉水很貴,飲料很貴,KC跟我在家裡整理行李時一直斤斤計較...我們的行李很重,光是水兩個人就帶了四公升,到了帛琉海關還被海關嘲笑以為帛琉沒有水嗎...ORZ
讓我來跟大家說什麼該帶什麼不該帶吧!
該帶:
防曬係數高的防曬油`有潔癖的人面淨呼吸管`蛙鞋(那裡租一日$5美金)`溯溪鞋(買台灣最便宜的去,那裡租一日$3美金)`換洗衣物`泡麵兩包(不用太多)`想吃的零食`便宜卸妝乳(用來把身上的防曬也卸掉)`遮陽帽`薄外套`薄長T or 襯衫(怕曬可穿下水)`最重要錢要帶夠.
不該帶:
水(出海的船上會有灌裝任你喝別像我們那麼白癡)`打火機(海關會翻行李箱檢查)`飲料(老爺和帛琉飯店附近都有商店)

---第一天---
個人認為這天根本不算一天~因為抵達機場等完大家到達飯店已經七八點了...
住老爺的人可以一間一間參觀別人的飯店~
日暉-->帛琉-->老爺...
到達老爺可能有點晚~晚餐用到9:00在對面的超市聽說也開到9:00..必須趕快吃完去買點酒水~晚上才能打發時間當小牛一路看別人的飯店到自己的飯店~終於發現~貴一點果然值得~...
就這樣~一天就過了..>_<

---第二天---沉船`大斷層和硬軟珊瑚區(幸運理由一)
沉船..由於之前在家看過深海寶藏..覺得沉船感覺有點陰森~不過就當作去練習一下浮潛...風平浪靜挺不錯的~
大斷層.."你們真的是太幸運了"..導遊說,他說我們很幸運的遇到大退潮,所有魚群都在這時候出沒..有點像是把自己丟到一個超大水族箱,確實是挺美的.
長灘島用餐..有人會幫你烤魚烤肉,你只要領一個便當其他都會有人幫你用好好的喔!下船要注意安全,有一些珊瑚可能會畫破你的腳.
硬珊瑚區..提醒大家在要出海的那天吃早餐的時候要帶麵包,硬珊瑚區實際上是看餵魚有多壯觀....
軟珊瑚區..軟珊瑚的顏色很鮮豔~(這是導遊說的..個人對這裡沒有太大的評價~因為海豚灣的橋旁邊養殖了更多更鮮豔更美麗的軟珊瑚)
上岸以後回飯店盥洗導遊會和各位旅客說明用餐接送時間
此時住老爺的我們很快的就到了飯店,在車子送日暉的同團朋友們到達時,KC&Daisy應該已經在老爺游泳池玩到累了~....晚上我們是在江戶號用餐~推!!!!這實在是太不賴的行程了,我本來以為是在簡陋的海釣船(像澎湖釣小捲的那種)..沒想到是在日式船艙,還可以唱卡拉OK呢!此時是認識團員的好機會喔!!
導遊幫我們把按摩師排在今晚..一個從東北來的中國人..邊按邊說我頸子脊椎都不好..不過不管好不好,偶爾這樣按一下感覺全身的筋骨都放鬆了呢!



---第三天---阿威水上活動`海豚灣與北島安德貌大瀑布(幸運理由二)
基本上~阿威水上我活動好像是為了消耗時間~因為大部分的東西都在台灣可以玩得到...
大項三選一(水上摩扥車`快艇駕駛`海底漫步)..KC&Daisy選擇的是快艇駕駛..
小項三選一(香蕉船`甜甜圈`獨木舟)..很普通所以不在多談..
如果在阿威那裏有掉到水裡的要上岸的時候有很多礁石和珊瑚...一定要小心喔~Daisy好在皮厚沒割破腳..同團的長官可就沒那麼好運囉!
中午,我們選擇參加海陸的同團朋友,在美人魚餐廳用餐..聽說是台灣餐廳在帛琉開最好吃的(這是導遊說的)
因為中午天氣開始變化,帛琉這種熱帶島國每天多少會有陣雨,但是這場與有點大..導遊跟所有團員溝通是否要出發去北島,還是要改變主意去參觀水族館,最後我們還是出發去北島,儘管在台灣看了很多不好的評價~...
"你們真的是太幸運了"..導遊說,到了北島安德貌瀑布入口處,雨停了.沿路滿是泥濘...有烈日`樹根區(就是要踩著樹根不要陷到泥巴裡去)也有溪流,不過此時我的溯溪鞋派上用場硬是把整隻腳踩進泥巴因為採著樹根走路有種腳底按摩的感覺,我想我應該是很不健康不然怎摩那麼痛...
"你們真的是太幸運了"..導遊又說,到達了瀑布..水流比想像中大很多,這是因為剛剛那場大雨吧!雖然大量的溪水讓我們無法在山中SPA,但是看到這樣壯觀的場景..真的不虛此行.
話不能亂說..在去的途中~因為很熱~我說了一句好想跳到溪水泡一泡喔!離開瀑布不久,不妙的事發生了!
我剛剛說過有樹根區...一個不小心..我左腳踩滑了..手上的木棍也打滑飛了起來..接著我大叫一聲..我要跌倒了!說時遲那時快~我的右腳也被樹根絆到,當場摔個狗吃屎,也把泥濘噴到再我前方三公尺的KC身上,好在離小溪不遠..."你們真的是太幸運了"..導遊還是說,你剛剛不是想跳到溪水~這下如願了吧~!!沿路還是很熱,溫度並沒有因為剛剛那場大雨而下降.到達了終點.身上有汗水溪水和雨水,心情卻是非常的愉悅,因為瀑布的美還是讓我難以忘懷.....
我們趕著晚餐前的最後行程~海豚灣...
海豚灣是研究海豚活動特性的一個地方,目前有六隻海豚,研究人員大多是日本人.在海豚灣的入口的橋墩旁有很多養殖的軟珊瑚...顏色比我們在軟珊瑚看的漂亮多了,這也就是為何我不給軟珊瑚區評價的原因..注意海裡不時還可以看到美麗的獅子魚喔!
至於海豚的表演..就差不多像是你們在海洋公園看到,但是時間比較短,距離比較近...我就不再多提了,以免讓費文字的空間.今天是要到藍色什麼鬼的去吃晚餐..我很不想提今天的經驗..什麼日本人最愛的養顏美容蝙蝠湯...臭到一個不行..怪噁爛的..但是沒辦法..那麼遠出國一趟什麼都要嘗試一下~..
晚上天氣不佳,所以晚上看星是沒什麼星光的只有團員的啤酒大賽,因為太吵,最後我們被陶醉在自己歌聲的老闆趕出店裡..

---第四天---牛奶湖`水母湖`藍色珊瑚礁`干貝城`看鯊魚和美人魚步道(幸運理由三`四.....)
"你們真的是太幸運了"..導遊以這句話又當了開場白,昨天天氣不好~今天出了個大太陽..我們似乎真的很幸運~到了牛奶湖,導遊要KC&Daisy拿掉救生衣到海裡幫忙挖泥..他說水深大概三公尺,結果我用力往下潛,很快的臉就撲到泥上..其實大概只有兩公尺深啦~..
大家把泥抹在全身上下可以塗抹的地方...都像鬼一樣...之後所有的人要跳到海裡把身上的泥全部洗掉,因為我們即將去水母湖.
在到達水母湖之前需要爬一段山路..很慶幸我不是在這裡跌倒..否則下午就是用我的肉去餵鯊魚了!水母湖的水母幾乎都在湖中間..提醒各位朋友,不要像我們一樣剛看到幾支水母就狂拍,好戲在後頭~最後水母會多到讓你想吐,要不是有呼吸管,在這裡游泳的話可能一換氣就可以吃到一份新鮮的海蜇皮.
中午是無人島用餐...一樣會有人幫你烤好,不過這次下傳會遇到的不是珊瑚,而是會吐黏液的海膽,Daisy不知在何時踩到一隻..搞到現在拖鞋上還有粘液.
下午的強迫中獎讓我們自付$50美金看藍色珊瑚礁`干貝城和鯊魚...
寫到這裡我有點累了~所以原諒我迅速帶過~...
藍色珊瑚礁重點是看藍色的珊瑚和餵小魚
干貝城可以讓你抱到足足有一公尺長的大干貝(導遊終於讓我脫掉救生衣)
鯊魚...KC最想參與的行程~好幾隻鯊魚在海裡同時出現~...我個人是覺得還是很可怕~雖然鯊魚不咬人~但我還是有鯊魚可怕的迷思.
我們在海上看到天空同時出現兩道彩虹...導遊要說什麼...你們就知道囉~...帛琉是彩虹之都~真是名副其實啊!
對於這三個自付行程..我的結論是有點貴..而且突如其來的自付行程..感覺有點不是滋味~畢竟我們出團的行程表上的行程是滿的.
海上的最後一個行程是原本就有的美人魚水道,這個行程根本是多餘的,因為看到美人魚的機會只有1/20..我懷疑那1/20的機會也是潛水客去深海裡看到的.而且美人魚水道的流有點大,遇到退潮時珊瑚礁離我們大概只有一個手長的距離,對於不會游泳的人來說是會害怕的~
今天晚上我們可以好好的享受飯店裡所有的措施,好好的當個老爺...不然就是像KC&Daisy邀請新朋友長官情侶到房間聊天(雖然長官最後睡昏了,我們也是和佩君聊的很開心喔!)
此時住在帛琉的人就是最好運了~因為他們可以在今天去逛街~...





---第五天---享用飯店措施`市區觀光`回程
一早~就有覺得要回程的感覺~一樣的早餐吃了第四天~再美味也會覺得反胃~
我們很早就起來收拾行李~照相..
下午就是市區觀光~看著台灣拿錢替帛琉整修興建的建族..有種說不上的感覺~
基本上我們花不到一個小時買紀念品~這是我出國以來買東西最緊張的一次~
最後在導遊的催促聲我們坐上車往機場結束這次的旅程
------------------------------------------------------------------------------------------------------
行程後..
這次是KC&Daisy第一次一起出國
也是KC第一次離開台灣~...
我想對於這次旅程..希望他感到滿意~
也謝謝他在沒有星空的沙灘上讓我看到一顆最明亮的星..那顆星將會在我心中持續閃耀~
謝謝同團的周氏夫妻..
你們的演藝天份一定要跟KC一起發展下去~
不然下次一起出去玩我就沒有戲可以看了...
我想這次旅程最最幸運的事就是同團的團員都很好相處~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去玩~
給旅行社的建議~
1.請不要把人帶到海中間再問別人自付行程的意願,感覺很不是滋味的~
2.還有shopping是必要的,因為難得一趟出遊,在台灣的朋友們都希望收到紀念品,請勿一直問為什麼你們那麼愛買~
不過整體上還是要給"太幸運"的導遊一個掌聲~畢竟要對這麼多團員負責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給遠東航空的建議~
1.帛琉不人性化的作業方式不是你們無法掌握旅客名單的藉口,希望你們能加以改進
不過整體上還是給帛琉的美景一個很高的評價~
喜歡大海的人有機會一定要去那裡好好的欣賞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CF.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