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大概是我的大浩劫吧~
被強迫長大..
也被強迫面對..

這或許是我目前人生中最悲慘的一段..
第一次離死亡這麼近..
也被強迫接受失去的痛苦..
即便到現在我仍然很想跳脫..但是我卻常常沉陷在裡面..
記錄這一切..或許不是壞事..因為記下如何失去..我才會更加珍惜..

2003.12.09..
阿嬤冷冰冰的,安靜的,躺在茶店的客廳..
摸著她的手..從微微的脈搏..到她真的離開她的軀體..大概只有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
我已經麻木了..因為..病魔終於不再對付我那慈祥的奶奶~
當時我沒有哭...只是心裏很沉重..
這個冬天很冷...但我和哥哥卻因為這個冬天...有了交集..

2004.01.06
永遠記得那個下午...悲傷的吶喊...總是讓我在回想的當時紅了眼框..
在那天..我們送走了阿嬤.."火化"是她留給我們的禮物..
怕我們花錢..怕我們掃墓辛苦..她克服自己的恐懼..卻也帶給我最大的心痛
因為..阿嬤的軀體..在我的眼前..推入火爐..
師公要我們大喊.."阿嬤..火來了..快跑"
即便這一個月裡..師公要我們當作阿嬤存在..告訴阿嬤過橋.告訴阿嬤有樓梯..等等..
我都不以為意...
卻再這一刻..我莫名其妙的想像力一股腦的衝上我的腦袋裡..
好痛苦的感覺..
邊喊邊哭..我幾乎快要崩潰..這時..我才知道阿嬤..真的走了~
平常只會吐我槽的哥哥..卻在這個時候抓住我的肩膀..拍拍我..
唉...有哥哥真好~

同年..
我陸陸續續送走了高雄阿伯..阿祖..
也搬出了我住了二十幾年的房子....
家裡也不斷上演著連戲劇的戲碼

總之...這是悲慘的一年...
唯一慶幸的是...我搬家了...買車了...開始賺錢了...
我要過我自己的生活..
阿嬤..也在遠方盯著我..看著我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CF.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